close

題目說明:如果有機會遇見未來的自己,你想對他說什麼?現在有一個機會,請你任選三件東西,埋進一個時光膠囊裡,讓未來的自己去打開。請你寫出這三件物品,還有它想傳遞什麼訊息與心情。

 

  微風輕拂著我的臉頰,陽光透過著枝葉灑在一片綠草如茵的空地上,我提著一把金屬的鏟子,掘出了一個不大不小的坑洞,拿出一個有著斑鏽的鐵盒,裡面的東西色彩繽紛,裝著童年美好的記憶。

  第一件物品是來自天母書院的秀才徽章,那是我一篇一篇努力累積的成果,後來文章也被刊登到網上。那勳章散發著金屬光澤,上面佈滿凹凹凸凸的紋路,它的重量十分輕,我用手指輕輕地彈了一下,發出了清脆的聲響,小小的勳章是我的幸運物。

  第二件物品是讓我得到那枚徽章的作品,那篇文章的名稱叫做「我愛運動」,裡面的內容是被老師推薦到校內的跳遠比賽,雖然後來沒拿到第一名,只得到最後一名,但這件事對我來說很有意義,讓我了解只要努力就會有收穫。

  第三件物品則是口罩,因為在這一次的疫情蔓延的情況之下,全世界陷入了一陣恐慌,口罩變成了大家形影不離的配備,希望大家能脫下口罩讓微風撫摸臉頰,回到自由自在的日子。  

  打開盒子的瞬間,懷念、感動的情緒充滿我的內心,讓我五味雜陳,而膠囊裡那份來自遠方的叮嚀,希望我能變成理想中的大人。

/tmp/phpoH1Ha3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