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我熱愛看偵探小說,所以我發誓要在上國中之前把亞森羅蘋全冊看完,我已經看了虎牙、亞森‧羅蘋、消失的王冠、黑色的吸血蝙蝠、玻璃瓶塞的秘密………等等。只剩十幾本了,加油。


  每當看小說時,總是感覺自己置身犯案現場,有時候還能推理出犯人是誰,甚至會看到字都變形。我看一本小說平均需要三小時,久一點還可能需要五小時,以這種速度來看,想要在上國中之前完成夢想似乎不太可能,但我有位同學能在三百分鐘內看完整冊亞森‧羅蘋,不是三百小時喔(亞森‧羅蘋整冊好像有三十本)!也就是說他每十分鐘就能看完一本小說!因為他曾學過速讀。如果我當時能把速讀學得更扎實,就能達成願望了!


  試著想像:每看完一本書,就好像征服了一座高山,總是那麼有成就感,  且征服它的路程總讓人回味無窮。而更大的收穫是:多閱讀不僅能讓我的作文能力提升,還能讓我的推理能力更強!使我一眼就能看出離奇事件的蹊蹺,一遇到要寫作文,靈感也能源源不絕。


  使人年老的,不是時間的流逝,而是理想的失去;如果人沒有夢想,生命就會枯萎。雖然一個人的夢想如微弱的燭火,一不小心就可能被挫折之風吹熄,卻能讓生命增加亮度,也使人的生命更有光彩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