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天在每一個人的心裡灑下一顆善良的種子,如果你把它種在心田,總有一天會開出美麗的花朵。如果你很自私,種子就會落在一顆堅硬的石頭上,你就不再快樂,也不再善良了,而你的種子就會變得很乾枯,開不出花朵了。


    我曾經做過小小的善事:那一天,班上有兩個同學跌倒了,我扶他們到健康中心擦藥,擦完藥後,他們異口同聲的跟我道謝,老師也誇獎我很有愛心,我心裡想著:「我的善良花朵一定會開得又大又漂亮。」我又興奮又開心,好像要飛起來一樣,原來幫助別人可以這麼快樂!


    從此之後,我就瞭解什麼是「助人為快樂之本」,而且我也發現,世界上有很多需要我們幫忙的人,我們應該要盡心盡力的幫助他們,解決他們的困難。


    你發現了嗎?心中那顆種子正在慢慢的發芽,只要細心照顧,它就能長成朵朵美麗的花,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麗!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