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我們站在十字路口時,心中總是會有許多的問號,不知哪條才是正確的路,運氣很好的話,第一次就走到了目的地;要不然就是直到最後一條路才找到。當心中充滿疑惑時,有可能會聽不到車水馬龍的吵雜聲,人生彷彿已陷入黑暗了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 當然,我們人生也有許多十字路口,當我們選擇興趣時,可能會放棄功課;當我們選擇父母感情,可能會放棄人際關係。目前我正在面臨一個抉擇,那就是圍棋和功課,如果我要專攻圍棋,功課就會一落千丈;如果我選擇功課,圍棋就得放棄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 我從幼稚園開始接觸圍棋,但中間曾因為功課而放棄圍棋,後來因媽媽的要求,才又復出。而現在的我正面臨功課與圍棋的抉擇,而這種感覺就像站在十字路口一樣,左右為難,不知該如何是好。但我希望選擇圍棋,因為我覺得我對圍棋比較有天份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