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意外-三玉國小五年級謝雨樵


 


    為什麼會有意外?由於人們的頑皮、不細心、不遵守規則,而造成無法彌補的錯誤,就是造成意外的原因。


 


    意外會使人傷心、難過;但另外一種意外叫做「驚喜」,則使人高興、開心或驚訝。最恐怖的意外災害可能造成短暫的傷害,也可能造成永遠的傷痕,更可能帶來死亡或生命危險。


 


    我親身經驗過一次意外,當天是下雨天,我正從學校門口走出來,準備回家時,一輛油罐車因為地面濕滑,從斜坡側滑,開到了人行道,我一不注意,「砰!」的一聲,我飛上天,撞上了電線桿,我的背部大量出血,幸好我生命力強,運氣又好,跌到一輛裝有棉被的卡車上。在送往醫院的途中,我心想:「我一定沒希望了。」經過治療,醫生發現我的傷勢復原得很快,大喊:「真是不可思議!」經過這次的經驗之後,我決定以後都要隨時注意,不要想說我不可能遇到意外。


 


    我覺得意外是一件令人害怕的事,因為有人可能會因此生離死別,有人可能會因此足不出戶,總之要注意安全,要遵守規則,才能隔離危險。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