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如果有光線,那就一定會有陰影。天底下沒有十全十美的人,像有些人運動能力特別發達,但是就一定會有其他缺陷或弱點;有人小時候有學習障礙,長大後卻可能頭腦特別好。不要去嘲笑他人的弱點,只要包容他人,就會發現每個人都會有優點;也不要看輕自己,一定有機會就要超越自己。

  我的弱點是個性有一點急躁,平常我寫考卷時,都會想要趕快寫完,所以常有粗心若漏寫的情況,或是在吃飯時時,我都會趕快吃完去看電視,因此我都吃一些就不吃了,這也產生了營養不均衡的問題。

  急躁帶來的壞處不勝枚舉,像是做事可能就會有一些疏失,或是容易脾氣暴躁,然而我克服的方法是做事放慢速度,先思考再行動,以及讓自己的情緒沈澱下來,避免讓急躁的個性影響正常生活。

  超越就像是一場手術,把不好的缺點給切掉,只要一個不小心,缺點可能就會更多;只要小心謹慎面對,就可以將缺點化為優勢,脫胎換骨。

 

我超越自己的弱點 黃奕銘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