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自從人類開始發展理性思維之後,對於認識世界的方式,已經不再是盲目想像,而是透過推理與實驗。不過,科學家卻發現,在大黃蜂身上出現一個超乎邏輯的現象,那就是根據物理原理,大黃蜂又薄又小的翅膀,不可能支撐牠的碩大身體在空中飛行。然而,大自然中,卻四處可見大黃蜂輕盈飛翔著。請根據上述文字,寫出你的想法,相關經驗及改變。

 

 

  現在科技非常厲害,但是也有許多事情大家仍覺得不可能,不過後來卻被科學家發現這些都是可以達成的,例如大黃蜂的身體巨大,但牠卻能依靠輕薄翅膀飛得起來;或是大家都以為不可能有人跑一百公尺低於十秒,但後來劉易士就打破了這個紀錄。

  操場上壁壘分明,在體育課時,老師要我們和六年級的人比賽足壘球,比賽一開始我們覺得自己一定會輸,因為我們那個時候只有四年級,和六年級實力懸殊,這時我就像沒有翅膀的大黃蜂,飛都飛不起來。一開始,我們就輸了他們二分,但是最後我卻踢出一個全壘打,贏得了勝利。

  記得當時,原本我想放棄,但是後來我告訴自己要勇於嘗試,這樣才有可能會扭轉局勢,所以我和隊友一起討論策略,最強的人要放在第四個,因為如果前面的人都有上壘,第四個人踢全壘打,可能就能反敗為勝,果然這奏效了,我們贏了這場比賽!

  從這一次的經驗,我學到沒有任何一件事是不可能的,如果大黃蜂一開始放棄了飛行,牠們一輩子就不可能學會飛行,所以我們要努力嘗試,才可能成功,如果放棄了,就不可能會有成功的一天。

/tmp/phpNrWui8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