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2008年以來,台灣比照日本行之有年的活動,也在歲末年終之際,選出一個最能代表整年感受的漢字。現在,請你回顧一下今年發生在身邊的點點滴滴,感受到各種的喜怒哀樂,再選出你的年度代表字,並說明原因、相關事件、反省與對未來的期望。

 

   時間就像閃電俠一樣,一轉身,就發現自己已經去過了這麼多景點。過去一年,我發現日子就像糖果一樣,含一含就沒了,所以只有「十」這個簡單的字,在我的腦海裡留下深刻的印象,代表我去年的一整年。 

   我選「十」這個字,因為學校都會告訴我們關於聖經的故事,例如老師會教我們如何做一架飛很快的紙飛機,而紙飛機的速度非常快,重點是打開紙飛機時,出現的是關於十字架的傳單,我立刻就能感受到耶穌傳送給我的愛。 

   十,也有十全十美的意思,去年,我在考奧林匹亞數學,我竟然在四十題中答對了三十五題,能有這樣的表現,都是因為我在上課時十分專心,考試的時候也非常專注,雖然我還有進步的空間,但是已經越來越接近十全十美了。 

   我非常滿意這個字,因為它代表耶穌的愛,也代表我曾經付出的努力,希望今年年底時,可以繼續保有這個字,讓這一年更為精彩。

 

/tmp/phpklQLBk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