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請以「光與影」為題,寫出你的觀點與啟發

  光與影本是互不兩立,但很多人卻忽略了是因為有光才有影,光照亮了一切,才讓沒照到光的地方相對黑暗,也許黑暗是因光亮而生,光亮是為了創造黑暗,它們不是各自成家,而是相互擁有。

   光和影就像是對立的存在,但當光消失,黑暗也隨即消失,光與影其實是合作、共生的存在,譬如銀幕世界裡,它們相互幫助,它們同心協力創造了含著酸甜苦辣的電影,讓世界多了奇妙的景觀,它們相輔相成,雖然在多數人眼中,它們勢不兩立,如同世仇的存在,但卻會因為對方的幻滅而出現,便不會有「漢賊勢不兩立」這種世仇問題。

  在NBA中的經典戰役──湖人對塞爾蒂克,在90年代時,紫金軍團和綠血英雄的比賽更是讓其他球隊相形失色的存在,他們的主將可是從大學NCAA開始的仇敵,他們是魔術強森、大鳥伯德。他們在球場上雖然是敵人,為各自球隊的榮耀奮戰,但在場下他們卻是再要好不過的朋友,曾經一起拍過球鞋廣告,在伯德傳奇最後一戰──奧運,被媒體拍到一個精采畫面:身著美國隊外套的魔術強森,外套裡卻穿著伯德率領的塞爾蒂克隊服,這樣亦敵亦友的存在,讓這兩位球星的傳奇生涯更加一筆。

  這些事情告訴我任何事都有兩個面向,雖然表面上人是相對的;私底下或許是相依的也不一定呢!就像魔術強森和大鳥伯德,當了半輩子的「仇敵」,卻在最後一戰成了攜手共戰的隊友。

 

方思仁光與影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