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猜,是一個微妙的心情,帶著推測或想像看待事件:在學校猜拳、猜會不會放颱風假、營養午餐吃什麼,面臨考試時猜題、猜答案,在家猜大人心情、猜生日禮物是什麼,對於世界猜有沒有外星人、猜彩虹盡頭在哪裡,關於自己則猜未來會不會成功、猜長大後的模樣……。請寫出「猜」的個人經驗,並分享從中得到的收穫或想法。

 

   猜是一種生物的本能,只要可以減少選項,就可以提高命中機率和準確度,為什麼要猜?因為我們沒有透視眼,更沒有預知能力,在走投無路時,最後一個破釜沉舟的決定,就是「猜」。

   「猜」有時會帶來驚喜,但也伴隨著風險,有時猜中,就僥倖的安全過關了,但如果沒猜中……後果可不堪設想。就以金錢當例子吧!假如你投資股票,成功猜中,可能可以大賺一筆,但如果沒猜中,可能辛苦得來的錢血本無歸,所以一定要做好萬全的準備才下手,不要隨便猜測,才不會落入賠本的「無底洞」。

   今天爸爸買了一張電玩卡片名叫「瑪利歐驚奇」,有一個造型迴紋針,非常好看,但只有一個,所以只好和弟弟猜拳,弟弟說一局定勝負,我非常緊張,因為一個價值很高的物品,竟然只用一次猜拳決定,但我只能默默的接受。我集中全身的精力,比著拔刀的姿勢,大喊「剪刀、石頭、布」,我放手一搏,一瞬間,我們同時拔刀,比出最有勝算的手勢,我看著眼前的情況,嘴角慢慢上提,眼睛露出笑意,我竟然猜贏了!

   大家說神農氏嚐百草,只要運氣夠好,就可能意外得到一個珍貴的收穫,但如果是在考試時僥倖猜中答案,不代表這真的是你的實力,所以我們要知道,只要有萬全準備,考試時也不用膽戰心驚的猜題了。

 

/tmp/phph1h0Ev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