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寒冷的冬天,天空中下著滂沱大雨,整條街非常安靜,只有轉角的一家小店,正傳出熱鬧的叫聲,原來是托育中心。天氣雖然寒冷,但是裡面卻充滿溫暖的愛,每個保姆都用心的照顧著小孩。

  當客人進入店裡,暖呼呼的熱風吹著,客人帶著放鬆的心情接走可愛的寶寶,看到媽媽來接的小孩也手舞足蹈地走出托育中心回家了;其他還在等待的寶寶則快樂地喝著牛奶,保姆笑著把小孩抓回房間睡覺,兩歲的小孩和保姆玩著球,每個人的臉上都充滿著陽光。

  現代有許多父母雙方都是上班族,沒時間照顧小孩,不是把小孩放任不管,就是請阿公阿嬤幫忙照顧,可是這樣小孩容易沒有安全感,所以才會有保姆這樣的工作,保姆的照顧,可以讓小孩覺得媽媽彷彿就在身旁。而我的媽媽就是一位保姆,所以我也因而喜歡小孩,並且喜歡照顧小孩。

  保姆這個工作十分重要,她能改變小孩的心靈,童年的快樂和個性,而小朋友也能讓保姆的人生更加的豐富,對我而言這個工作不只是傳承,還能增添我人生的色彩。

/tmp/phpD0CVs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