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幽靜的展覽場裡,溫暖的燈光映照在那一幅幅名畫上,空間裡道出散發著藝術氣息,玻璃窗內是米勒的經典畫作:拾穗,它代表了農家婦女的辛苦;在原本昏暗的街道上,有一盞指引人們路線的亮光,那是由愛迪生所發明的電燈泡;從美國上空去看,有一位女人高舉著火把,另一手抱著一本書,那是紐約的地標—自由女神像,它象徵著人民的自由。然而,最棒的作品不一定是上述的偉大創作,因為只要是努力付出過的,都是最好的作品。

我仔細的看著那一顆顆晶瑩剔透的五彩珠子,小心翼翼的將它們串在一條細長的釣魚線上。在幼稚園的時候,老師要求我們在畢業前完成三件屬於自己的作品,於是,我選擇了串珠。原本我以為串珠非常簡單,不過是將不同顏色的珠子串在一起而已,根本難不倒我,沒想到……

在串珠的過程中,要完成一件作品並不如我想像的簡單,過程中,我遭遇到許多挫折。串珠的時候,珠子常常從釣魚線上掉落下來,當珠子從桌子掉到地上時,有如下起傾盆雨一般,快速落下,發出清脆而響亮的聲音。為了解決這個狀況,我不斷嘗試,但往往都宣告失敗。後來,在老師的耐心指導下,我總算突破了瓶頸。

在一番努力後,我終於完成了我獨一無二的串珠作品,看著那五彩繽紛的珠子各個角度都反射出了我的臉,心裡感到非常有成就感,因為那是我第一次獨立完成的串珠作品,當我將作品拿到陽光下時,同一顆珠子竟產生了不同的色彩,隨著陽光照射角度不同,就產生綠、黃、紫等各式各樣色彩,既絢麗又斑斕。那正是我最滿意的作品!

    博物館裡的曠世鉅作是最好的作品嗎?走在流行尖端的音樂專輯是優秀的作品嗎?眾所皆知的梗圖是傑出的作品嗎?我覺得這些都不是我認為最好的作品,在我心目中,最好的作品是要經過努力、費盡心血所完成的,或許未必比別人的好,卻能成為自己心中最滿意的作品。

/tmp/phpFIyjjl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