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說明:曾經有一部卡通電影【魔法阿媽】,把阿嬤描寫的厲害又可愛,也把她的特殊本領介紹給大家知道。現在,請你也發揮自己的觀察力,寫出對阿嬤(不必區分奶奶或外婆)的印象、她最厲害的本事,以及帶給你哪些影響。

 

  她,有著一頭短短的捲髮,常常步伐穩健的向我走來,我的阿媽,是一位縫紉高手,一手拿著衣服,一手拿著縫線和鬆緊帶,笑容可掬的說:「給妳穿穿看!」於是我就變成了愛換裝的洋娃娃。

  我的阿媽有著厲害的縫紉技術,每次只要我衣服尺寸太大時,她都會戴起老花眼鏡,順暢的使用剪刀和針線,把衣服改得非常合身,彷彿就像被施了魔法一樣神奇。她的第二個魔法,就是洗衣服,為了讓衣服更乾淨,阿媽總是用手洗,而且每次曬衣服都會在太陽下晾衣服,都會留下曬過後的香味。阿媽真是神乎其技!

  除了前面說的本領之外,阿媽也有許多有趣的個性。每次我們跟阿媽聊天時,她都會樂得眉開眼笑,而且她說話也非常有趣,從小時候聊到現在的事情,真是一位聊天大師。我從媽媽口中得到阿媽以前的一個秘密:阿媽以前常幫其他人縫紉,而且十分健談,因此很受歡迎。

  我的阿媽充滿熱情,我也學到凡事都要活到老學到老,對我來說,阿媽的縫紉技術和聊天技巧,就是不可思議的神奇魔法。

/tmp/phpoDJ0V9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