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題目說明:請一位同學代表,隨即翻開字典,右上方出現的字,即是作文題目。 

    前幾天,我有不會的字想查字典,後來我發現,每個中文字,都隱藏著不同的意思,就像萬花筒一般,轉個角度,就能看見不同的風景,而我翻到的第一個字就是「營」。營造的「營」會讓我想到節日,因為營造節日的氣氛,就可以讓節日有更多的感覺。

    今天是萬聖節,我們家沒有過這個節日的習慣,但星期三的時候,我的英文老師要大家裝扮,我才知道補習班的外籍老師會過萬聖節,為了營造氣氛,才要我們扮鬼。雖然我扮哈利波特,但我還是深深的感覺到萬聖節的驚悚與快樂。

    暑假的時候,我去參加坐高鐵到阿里山的夏令營。最後一天有營火晚會,因為想到畢業以後都看不到同學們了,所以我們放了傷心的音樂來營造感傷的氣氛,大家互相擁抱,安慰對方,為畢業旅行留下了美好的回憶,也為童年增添美麗色彩。

    對我來說,「營」象徵創造快樂回憶。快樂可以再發生,可是回憶卻不能再重現,最多就是回到那個地方,回味一下當時的情景,讓回憶變成腦海裡最美好的收藏。

 /tmp/phpILXZq6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