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頭頂上的三千煩惱絲,總是日日夜夜、無聲無息的生長著,不曾停歇。為了呈現整齊清爽的儀容,每隔一段時間的剪髮,就成了現代人的日常,不論是上美容院或理髮廳由髮型設計師操刀,抑或是在家自行修剪,透過適度的修修剪剪,整理出喜愛的髮型,展現個人風格,已是生活中的重要儀式之一。你曾經歷過哪些特別的剪髮經驗?請和大家分享吧!

 

剪髮店前的三色旋轉燈上寫著「百元快剪」幾個大字,媽媽看到這便宜的價錢就立刻把我帶進去,一進去裡頭,一位五十幾歲的姨婆就叫我坐在一旁老舊的椅子上,坐穩後姨婆打開了上方那蒼白無方的日光燈,叫我迎接嶄新的自己,但她工具袋中的金屬碰撞聲卻使我十分緊張,也懷疑自己眼前這位老師傅拿著老工具,真的能為我創造全新的風格嗎?

 

接下來她將一件圍裙為在我的脖子上,當時鏡子中的我,模樣就像一個晴天娃娃,當我不小心笑出聲時,她就用一個凶狠、堅定的眼神把我拉回現實,並說道:「你一定要相信我的技術,但你可以安靜、不要亂動嗎?閉著眼睛,等我剪完。」我聽到可怕的聲音後,便乖乖閉上眼睛,她也開始她的表演。

 

   閉上眼睛時,我聽到了剪刀「喀擦喀擦」的聲響,有時也會聽到其他人在說話,而那位姨婆也沒閒著,一下把我的頭往左推,一下把我的頭往右推,就像在我頭上踢球一樣,沒過多久,一個慘不忍睹的髮型就出爐了。我原本留了年的濃密頭髮,瞬間化為烏有,變成一顆大光頭。

 

   不同的髮型可以展現不同的自我風格,如果是專業的髮型師,我就可以大聲的說出自己的意見,請他剪出我喜歡的髮型,而那位老師傅卻不像表面上那麼專業,其實只是一位徒具架勢、缺乏技能的菜鳥。

 

/tmp/phpcfDccS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