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每個中文字,都隱藏著不同的意思,就像魔術方塊一般,轉個角度,就能看見不同的風景。當我眼前出現「營」這個字——我就想到,露營時在靜夜林間亮起屁股燈的螢火蟲、在緊張時營造的氣氛,以及一個一個坐落在綠地上的營帳。

    說到「營」這個字,我就想到營造氣氛的經驗,在幼兒園時我放學都是搭乘校車,我就和兩個朋友在搭車過程中一起玩遊戲。其中一個朋友總是會說:「噓!小聲一點,我們正潛入敵軍營裡……,快跑!他們追過來了!」讓我們越玩越有趣,直到要下車了才會依依不捨的停止遊戲。

    營也使我聯想到營帳,那是一個安全小天地。人類是從穴居動物演變而來的,喜歡躲在一個安全空間裡。我小時候曾突發奇想要自己做一棟房子,於是我使用玩具蓋了一個迷你小房間。我小心翼翼地走進去……,它竟然沒有崩塌!於是那一整天我就在屬於我的小天地做了很多事情——看書、看電視、吃飯等等。某日,我發現它沒有門,於是便又做了一扇門,沒想到就在我打開門的那一刻,這間美麗的小玩具屋就瞬間垮掉了。

    「營」這個字,或許對某些人來說是位積極進取的勇士,但對我來說,她是位溫柔、美麗的小魔女,她在世界各地遊走,遇到需要幫助的人就「叮」的朝那個人的方向輕點一下,就能讓所有人變得快快樂樂,不再感到煩憂。

/tmp/phpuAuOvV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