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題目說明:每個班級上,都有來自不同生長背景的同學,各自具有獨特的性格、優異的專長,以及興趣嗜好。如果把班上同學分成三國,你會怎麼分呢?三國之間,又有哪些競爭與合作呢?

    物以類聚,人以群分。班上有很多不同人,有想法很有名的人,普通的人,和沒有喜歡的人,分別形成了三國志,有「明星國」,「平凡國」和「惹人厭國」。明星國的人都會討論誰喜歡誰,平凡國只會和朋友聊天,惹人厭國都會沒有朋友,自己獨自一個人。

    平凡國和惹人厭國的人都不喜歡明星國的人,因為他們很吵,也自我感覺良好;明星國的人不喜歡平凡人,因為他們覺得平凡國的人都怪怪的;明星國的人不會注意到惹人厭國的人,因為他們在很邊緣的地方,一點都不顯眼。

    明星國、平凡國、惹人厭國的人只有比賽時會一起合作,因為明星國的人很想贏得比賽,也一定要贏,沒有勝利的話就會生氣,其他國的人為了不要被明星國的人罵,就會很努力的完成比賽,也只有這時才會一起奮鬥,團結力量大,這時候,他們就會化解彼此的嫌隙,國與國之間的邊界也逐漸消融了。

  在班上分國有好處也有壞處,分國的話可以避免發生衝突,但不分國則可以讓更多人願意一起玩,結交更多朋友,所以,大家都要各退一步,互相體諒,就能和平相處。

/tmp/phpFzLGRh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