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名字,裡面蘊藏了家人對你的期望與祝福。請你先介紹名字,再想一想自己符合或不符合名字的地方是什麼?最後,寫出一個合乎名字的自我形象。

 

        每個人的名字都與眾不同,我的名字也是經過父母的精細選。我的名字是宇翔,宇的意思是空間,翔的意思是繞圈飛行,兩個字合在一起使我聯想到一個畫面,就是一隻老鷹在廣大無垠的天空飛翔,牠張開雄偉的翅膀,用銳利的眼神盯著地面上的獵物,準備展開一場獵捕。

  我的想像力十分豐富,進入想像世界的時候就像老鷹在藍天自由飛翔般的輕鬆,在玩遊戲的時候,我就會運用想像力讓遊戲變得更有趣。有一次在跟媽媽玩大富翁,我買了很多房子、土地,也賺了很多錢,在進行遊戲時,我會想像自己是一個大富翁,躺在堆滿紙鈔的床上休息。

  但我的想像力有時候也會失靈,尤其是考試的時候,我的想像力會常常失靈,因為考試十分困難。上次月考時看到考卷的題目,我的內心就感到很緊張,寫題目的時候非常不順暢,寫得很緩慢,像一隻蝸牛在地上爬行。此時我的想像力就無法發揮,根本不符合我的名字

  名字簡單兩個字,卻承載了親人的殷切盼望,父母對我的期望十分深厚,我不想讓他們失望,所以,我會努力去達成,成為一個天馬行空、自由自在的人。

/tmp/phpf66WyI 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