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傳說倉頡發明文字之初,大自然發生異象:天雨粟,鬼夜哭。中文字是一種結合圖案與符號的發明,其中,你最喜歡的是哪一個字?這個字給你什麼想像?你有什麼相關經驗?它給你什麼啟發?


  文字,傳說是由倉頡發明,而最早的文字是甲骨文,從這樣的獨特創意開始,創造了璀璨的文明。當我們學會了注音符號時,也就開始學習如何寫字,而這些文字,使人與人之間溝通、討論更為便利,所以,人們就發明了「字典」,裡面聚積上萬字,可以在需要時帶來幫助。
  我喜歡「早」這個字,它代表太陽剛上升不久的晨曦,同時也代表一天的開始,會讓人充滿活力,想要做幫助人的善事。如果人人都能有這樣的想法,那麼我們生存的世界就會美好無比。
  早,就像一個引路人,它帶領我邁向好的開始,我上學時,它總是讓我從溫暖的被窩裡甦醒,即使帶著疲憊也不埋怨;假日時,我希望它能趕快到來,因為可以走出家門高興地暢遊。只要早晨到來,幽暗的夜晚就會被驅逐,那麼,人們就可以重見光明。
  早晨也是我一天中最喜歡的時刻,因為沒有卡車轟隆轟隆的聲音,也沒有汽車呼嘯而過的引擎聲,因此,能清楚聽見麻雀在枝頭高歌的歌聲,也能看人們在運動場上打籃球、在空地上跳舞的優閒身影,這片寧靜,總能讓我集中精神,全心投入課程,學習效果也藉此提升了
  早,就像是一位老師,時時刻刻陪伴著我,它代表著溫暖,所以每當我書寫它時,一股暖意就會順著血液流遍全身,不僅讓我的心靈感受到真實的溫度,更激勵我去尋找精彩可期的未知,開拓屬於自己的未來。

/tmp/phpm8NEYp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