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題目說明:自古以來,希臘的悲劇總是讓世人傳唱不絕,亞里斯多德認為悲劇讓人流淚,心靈就能夠被淚水洗滌乾淨。因此適度的流淚,對心理健康是有幫助的。在何時?在何地?看見何物?或遇到何人何事?會觸動你的哭點呢?請寫出你的經驗與看法。

 

冰涼的淚水,掛在那光滑的臉頰上,還帶著鹹鹹的味道。淚水就像顆晶瑩透亮的藍寶石,那顆碧藍色的水晶,真令人感到寂寞。外頭下著大雨,有如上帝在傷心的哭著,一滴滴,一滴滴,滴答!滴答!

當時是我第一次出遠門,那是三天兩夜的夏令營,那幾天晚上我都眼淚直流,即使有一些六年級的大姊姊陪伴著我們,打枕頭戰,唱唱跳跳,好不快樂,但睡覺時,內心還是非常寂寞,想著家,枕頭上也布滿了淚水,濕答答的。

那裡的床鋪再軟再舒服,都比不上家裡那窩心小房裡的柔軟床單;那裡的食物再豐富,也沒有媽媽親手精心製作的家常菜美味。靜靜躺在床上,我努力睜大眼睛仰望天花板,撐住眼淚不讓它掉下;但淚珠還是不爭氣的滑濕了臉頰。

哭泣的原因,有時是難過,有時是歡喜,它不是弱者的專利,強者也有流淚的時候。不妨讓淚水為心靈洗個澡,或許哭過之後,就可以發現新世界。

#小學作文

/tmp/phppCsOgk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