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合唱,在我的心中是一個偉大的夢想,進入合唱團,帶給別人悅耳的歌聲,是每個擁有音樂夢的小朋友都非常嚮往的。在國小徵合唱團團員時,我成功成為「三玉國小合唱團」團員,而以前的學長、姐,也紛紛祝福我們在團裡有優秀的表現,身為新生的我,當時覺得一定要好好努力才行!

  從剛進團到市賽比賽,足足花了一年的時間在練習,這讓我深刻的感受到「認真」,是需要花費許多的時間以及心力,才能專心投注在一件事上面。經過日復一日的磨練,在我第一次上臺比賽中,幸運的得到特優和臺北市代表權,讓我們去比國賽;而認真的努力終於有了收穫,我們在國賽,也擁了好成績,第二、三、四、五次的比賽,也同樣得到特優以及代表權,這是我未曾有過的榮耀!原來,全心投入後所擁有的成果,是如糖果般的甜美。
  「認真的唱一首歌,才能觸碰到聽者的心。」這是我在合唱團時領悟到的事情。能感動他人的,是我們的歌聲,所以在唱每一首歌之前,我都會先去查詢歌曲中的故事,了解是什麼原因使編曲者突然有了靈感、並且揣摩作曲者想要傳達的心境……,這些訊息都幫助我唱出動人心弦的歌聲。
  慢慢地去體驗每一件事中的樂趣,就能發現其中的奧秘,而當你想放棄做某一件事情時,絕對不要忘記初心,認真的付出,努力的堅持下去,其實已經離成功不遠了!

陳宥希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