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不論是夜市、觀光地區或學校園遊會,都不難看到許多有創意的攤位,提供吸引人的美食、商品或服務,這也讓老闆獲得一些利潤。如果讓你擺一個攤位,請問你想販賣什麼?如何吸引客人?又想獲得什麼?

    土地公廟的屋頂上,兩條龍爭奪著一顆龍珠,旁邊站滿了眾神仙,屋簷下,香爐內的青煙裊裊升起,一旁的榕樹枝葉茂盛,粗大的枝幹上停了幾隻麻雀,垂下的枝條彷彿訴說著它數十年來所經歷的滄桑。榕樹下有一方石桌和幾張石凳,石桌上有一只棋盤,棋盤上,雙方正在進行一場激烈的廝殺,伴隨著勝利方的歡呼聲和落敗聲的叫囂聲,這裡正是我擺設的攤位:專殺高手。

    由方棋組成的網格中,我建立了一座堅固的城池,前方是徒步前進的小卒,兩部車正橫衝直撞,將對方的兵陣廝殺殆盡,這是一場不見血的戰爭,卻遠比戰爭還更具可看性,也更為刺激。一位穿著「吊嘎」的阿伯瞪大雙眼,緊盯著棋盤的一兵一卒,深怕只要有一個閃失,就會全盤皆輸,桌上的茶水已被喝了大半,瓜籽也被掃蕩一空,雙方使出全力,就為了獲得最後的勝利,以及冠軍的獎勵——一杯甘甜的烏龍茶。

    在榕樹下的廣場上,多半是年長的老者,他們穿著簡便的藍白拖,滿頭雪白的銀髮,眼神中散發出慈藹的光輝,有些拄著拐杖,有些行動自如,每個人都有許多時間可以享受寧靜的晨光,當他們看到廣場的一角樹立著一面「專殺高手」的牌子時,再配上一個可以陪他聊天的年輕小伙子,自然地,他們就會過來和我喝個茶、下個棋,並和我結為忘年之交。

    論語:「有朋自遠方來,不亦樂乎?」擺設這個象棋攤的目的,就是為了廣結善緣,結交朋友,另外,還可以培養與不同年齡層的人的溝通能力,跨出自己的舒適圈,了解不同年紀的人的生活習慣,並學習待人處事,而這也將拓展我們的視野,使生命更為開闊。

#國中作文

/tmp/phpwcTLcz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