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2008年以來,台灣比照日本行之有年的活動,也在歲末年終之際,選出一個最能代表整年感受的漢字。現在,請你回顧一下今年(2020年)發生在身邊的點點滴滴,感受到各種的喜怒哀樂,再選出你的年度代表字,並說明原因、相關事件、反省與對未來的期望。

    時光像一顆洋蔥,一層一層的把過去的點點滴滴包覆起來,沒有絕對的完美,也沒有一百分的糟糕,在這歲末年終之際,我要用回憶之刃把它剖開,仔細回想過去三百多天的精彩畫面。我選用「排」字來代表過去一年。

    這個「排」字代表的是排隊,由於疫情的關係,大家常常需要排隊買口罩,尤其疫情初始,在大家的搶購下,口罩嚴重缺貨,有些地方的口罩甚至價錢翻成兩倍,排隊的人潮就像一條宏偉壯觀的江河,整條路都排滿了人。

    「排」也代表了排除,在疫情的重大壓力下,每個人心中的大石頭都還沒放下,我不斷平撫自己內心的傷痕,讓時間淡化不安的情緒。大家都努力的排除壓力,即使在病毒的威脅下,也要勇敢過好每一天。

    日子就像串珠一樣,一個滑過一個,有苦有樂,不會有百分百的完美,也不會有完全的糟糕,我們應該要感謝曾經努力、勇敢過的自己,也期許新的一年能擺脫疫情,恢復往日不被口罩束縛的生活。

/tmp/phpBAR5Se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