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最近小學生的口頭禪,從「我就爛」,變成 「厲害吧! 」這表示大家已經從消極、不自信的態度,轉換為樂觀而肯定自我。每位小朋友的厲害之處都不一樣,例如:學業、運動、才藝、人際關係等等,請你介紹自己特別厲害的地方,舉出實際經驗,最後反省一下,有無改進之處。

 

  每個學校都有流行的口頭禪,從「阿不就好棒棒」到「我就爛」,但老師並不想讓我們把這些話當成口頭禪,所以給了我們一張「七個好習慣」,要我們把口頭禪換成「請謝謝對不起等不同的詞語,因為言語會影響我們對事情的看法。而今年每個小學生流行的是「厲害吧」。

  最近,我們流行的口頭禪是「厲害吧」,每個人都有自己厲害的地方,而我最擅長的——是籃球。我可以拿到球過人,在控球時,一邊盯緊對手,一邊運球,製造隊友進攻的機會;快攻時,我則可以敏捷的過人,再傳給隊友,上籃得分。

 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比賽是打石牌盃的時候,我們遇到了一組強勁的對手,他們輕輕鬆鬆就能打敗我們。一開始,我們暗想一定打不過他們,然而當計時鈴響起,幸運女神彷彿與我們並肩作戰,我們隨意投,顆顆都隨意進,他們補了多次籃,卻無法阻擋我們的攻勢,而在最後剩下幾秒鐘時,局勢相當緊張,我們只要再進一球就贏了,當對手正準備投出最後一球時我們立刻蓋火鍋,鈴聲在此刻響起,我們終於贏了!

  比賽結束後,老師說要和我們一起檢討這次的比賽,他說,這次雖然幸運女神站在你們這邊,但是你們因為運球技巧不佳,而一直被抄掉,白白讓對手得分,也贏得很辛苦,所以回到學校必須更努力練習運球,在未來才可能打出好成績。而這也讓我知道「勝不驕、敗不餒」的道理,雖然這次贏了,但也不能炫耀、過於得意,反而要繼續深入練,把不好的部分修改過來,下次才可以靠真正的實力,而不是靠運氣贏得比賽。

/tmp/phpo0ro3u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