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在文字還沒誕生的遠古時代,人類會撿拾地面的石頭,來表達心中的情意。現在,老師會發給你一顆石頭,請你描述它的樣貌,以及老師藏在裡面的訊息。

 

  在遠古時期,原始人過著艱辛的生活,人們無法使用文字,或是語言來溝通,當他們想要表達情意時,便需使用蘊含「神秘訊息」的石頭,來當作傳遞心聲的工具。課堂中,老師發給我們一人一顆「半寶石」,要我們聯想其中隱藏的秘密心意。

  這顆石頭獨一無二,紫色的水晶和清澈的半透明寶石形成鮮明的對比,我把它放在手上,並慢慢旋轉,發現它給人一種神祕的感覺,就像在迷霧森林中,發現一滴珍稀的獨角獸眼淚,也像女巫調配出的奇妙解藥,而溫潤的觸感、一道道的紋路反射出琉璃一般的光芒;輕輕的推動,就發出喀啦喀啦的清脆聲響。

  那神祕的感覺,應該代表我今天穿的深藍紫色外套,也代表我在上課時不太說話的一面,沉默寡言但專注上課;整齊的切面,意涵是我守規矩,行為舉止不隨便;而紫裡透光的水晶,則象徵我的個性,雖然文靜,但在熟識的朋友中,卻是一個無話不說的開心果。

  溝通,可以透過表情、語言、肢體及使用「石頭」來表達,使用石頭表達可能會讓人誤解,但卻有種猜謎的浪漫趣味,不過我最喜歡的方式仍是語言,有話直說,才比較不容易產生誤會。然而,最好的溝通技巧是選擇適當的時機,用最恰當的語氣、態度表達,才是維護人際關係的不二法門。

/tmp/phpD9hrVX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