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拇指的自由矢量图形

 

題目說明:這個世界充滿許多符號,不管是校徽、品牌或交通號誌,都代表著許多不同的意義。而符號多半是由不同的幾何形狀組成,例如:圖形、方形、多角形等等,但也有許多圖形與我們影形不離。現在,請你畫下大拇指的指紋,針對這漩渦般的圖形,寫出與它相關的各種想法,愈特別愈好。

 

 

 

  當我們想要稱讚別人時,常會伸出大拇指,比出一個大大的「讚」,例如:這次期中考我考了九十九分,社會老師就我的考卷上蓋了一個大大的讚;又例如看到別人在比賽中獲得好成績時,我們也會豎起大拇指,通常這種手勢會讓人十分開心,甚至得意洋洋。

  不過有時候我們會比出一個讚,然後倒過來,這種時候這樣的倒讚又會讓人感到不舒服,像是我四年級時的期中考數學因粗心錯了很多題目,老師也會對我比倒讚,這種手勢不可以亂比,因為往往會讓別人不開心,同樣是讚,只要轉了一百八十度,就會讓人有天差地遠的心情。

  現在的科技十分先進,許多人的手機、平板,甚至是門鎖,都有利用指紋開鎖的功能,十分方便,讓手指就化身為一把鑰匙,不過這種功能也會因人而異,就像我爸爸常因為過敏而手指皮膚裂開,因此手機時常讀不出他的指紋,最後只好用按密碼的方式解鎖。

  指紋也代表著一個人的身分,因指紋是每個人獨一無二的,無法仿造,因此有些重要文件會使蓋指紋代替簽名,又或者是發生竊盜案、殺人案等犯罪行為時,也會利用指紋來破案。此外,有時候有些爸媽也會幫小嬰兒做手、腳的模型,成為獨一無二的紀念。所以,我們應讓指紋成為自己榮譽的記號,而不是罪惡的圖騰。

/tmp/phpqSBpUl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