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因遊戲而頑皮,是小朋友最自然的天性,雖然大人都要求我們要乖巧、要聽話,但是偶而來一點小小的搗蛋,卻可以讓我們的生活更有趣味,童年記憶也就更加豐富了。現在,請寫出自己的頑皮故事,包括做法、後果,以及心得。

 

  頑皮,打造了更有趣的世界,在大人眼中卻不符合乖巧的定義。在遊戲中追求的你輸我贏,造就了各種頑皮的嘗試,後果有好有壞,甚至一不小心就引發意想不到的災難。不過,正因為並非所有人都十全十美,生活中的一點頑皮,往往能為生活添加更多色彩呢!

  在一如往常寧靜的校園中,到處都能見到學生來來往往的身影,下課時我和幾個朋友走向籃球場,學校的籃球場就位於馬路旁,中間只隔了約一層樓的圍欄,一群人打球累了後,開始比誰球丟得高,這時我好勝心爆發,一心想要拿下冠軍,便使盡全力一拋,球在燦爛陽光下劃出一條完美的拋物線,居然就這樣直接越過了圍欄飛出學校,頓時我腦袋一片空白。

  忐忑不安的情緒填滿了胸口,就在我和同學討論該如何是好的時候,一顆球從圍欄突然飛了過來,伴隨著一聲:「小心一點喔!」就這樣結束了這次可怕的經驗。上課時我腦中反覆想像著,萬一球滾在馬路上引起車禍的畫面,不禁倒吸了一口氣。慶幸有好心人幫我把球撿回來,才沒有引起悲劇。

  在生活中,不同的頑皮,會帶來不同的趣味,已故的蘋果公司創辦人賈伯斯說過:「不同凡『想』。」意思是我們應該跳脫既定的想法,勇於創新,而這句話也成了他的至理名言。不過,頑皮雖然能激發創意,但還是要注意分寸,才不會釀成大禍。

/tmp/phpWZAIVe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