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在文字還沒誕生的遠古時代,人類會撿拾地面的石頭,來表達心中的情意。現在,老師會發給你一顆石頭,請你描述它的樣貌,以及老師藏在裡面的訊息。

 

  在遠古時代,人們已經發展出一些方法,來表達心中的情感和想法,而最常見的就是撿拾地面的石頭,來傳達情意。課堂上,老師交給了每個人一顆石頭,每顆都經過他的精心挑選,而我的石頭帶有一點紅色,又有一點咖啡色澤,不知道其中代表了甚麼含意。

  這顆獨一無二的時候,就像一碗熱騰騰的東坡肉中的肉塊。它的紋路中還有一點淡淡的黃和深深的橘,色彩十分豐富。它上面還有數條淺色紋路,如此的色彩,就像是和諧的旋律在五線譜上跳動。除了東坡肉之外,它還很像珍藏在博物館中的寶石,也像肉形石。

  這顆散發著光芒的半寶石,隱藏著許多和我有關的訊息。紅色,展現了我正面積極的態度和熱情,帶了一點的咖啡色則是我沉穩的表現;平坦的表面,訴說著我有時心情祥和的平穩;五顏六色,也宛如我變化多端的內心。慢慢地觀察,仔細的探究,我終於想到了老師想對我說的話——學習要慢條斯理,不要求快,就像石頭上的層次,一層一層往上爬,才能精通學習的方法,並真正應用到生活中!

  我認為用石頭溝通的方式效果不是很好,因為容易產生誤會,所以最好還是有話直說,並在溝通時,學會講重點,才能真正了解彼此。用石頭來表達想法雖然不是個明智的作法,但我認為過程很有趣,所以我們也要學著了解不同的溝通方式,說不定可以找到全新的表達管道呢!

/tmp/phpkplwzJ 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