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名字,裡面蘊藏了家人對你的期望與祝福。請你先介紹名字,再想一想自己符合或不符合名字的地方是什麼?最後,寫出一個合乎名字的自我形象。

 

  每個人的名字都與眾不同,名字都是由父母或算命師取的,充滿了祝福和期望,而我的名字是:昊楷,它讓我想起一個畫面就感覺像陽光照耀著大地,讓所有的人都擁有著希望。

  昊的意思是一片遼闊的天空,掛著耀眼的太陽,楷的意思是典範和楷模。可是我反省時,發現自己沒有什麼好的地方,學業上每一科的表現也都普普通通,也不是很守規則,別人叫我做什麼我也會呆呆跟著做。

  不過只有一件事,我的表現可以讓別人覺得我是他們的楷模,那就是我玩樂高跟別人不一樣.其他人都是看著說明書組裝樂高,而我不看說明書就能發揮創意組裝,而且我會想像自己就是樂高人偶,活在奇幻的世界中。

  有一句話說,「人如其名」,因為名字具有魔法,所以我們不要像有人曾經為了吃壽司而亂取名字,這樣會辜負了爸爸媽媽的期望,而是要做到真正的名副其實。

/tmp/phpoPJheG 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