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在這個消費的時代,我們經常被大量的廣告轟炸,不論電視、網路、車廂或意想不到的捷運把手,都能看到各種廣告的身影,說服我們去買這買那,似乎吃了、穿了或有了迷人的商品,人生也會變得更幸福了。現在,請你描寫一個看過的廣告,相關的消費經驗,以及購買之後的收穫及心得。

 

 

  廣告,總是宛如幽靈般四處奔走,無論是在電視節目中、網路、車廂,甚至是天涯海角,這無形的力量一定使命必達,為產品達到銷售目的。有時這些廣告迷惑人心、眩人耳目,但我們要適當的權衡輕重,以免利令智昏,失去自我。

  在平凡無奇的生活中,偶爾會想品嘗一下異國風味料理,這時我總會提議去吃壽司,最後在大家討論之後,決定照我說的做,坐上椅子,一盤盤精緻的生魚片壽司如同風景般一頁頁映入眼簾。一瞬間,我看到了壽司盤上一面小牌顯示著「來自北海道的鮮嫩鮪魚」,於是我靈光一閃,馬上請服務人員準備一盤……。我興致勃勃的拿起叉子,結果那吃起來有如加了味噌湯的鮮蝦冬粉煲般的噁心。那牌子上的光澤,和實品簡直是天差地別!我不禁嘆口氣,心想:「這根本就是黑心餐廳,竟然欺騙客人!」

  在這次的「歷史性事件」後,我認為,對於各種令人看了一眼就覺得「這是我命中註定」的商品,一定要經過無數次的反思與觀察,才不會被表面的現象所蒙蔽。許多看似光鮮亮麗的物品,不一定總是符合我們的期待與欲望,更有可能完全相反。

  最後,那些鮪魚壽司,有如孤伶伶的老漁翁般坐在盤子上,被我遺棄了。經過這次的經驗,我學到了,廣告有時會以誇示的方式來推銷商品,而愈是迷人的廣告,愈不該輕易相信。在人生中,有的商品雖然華麗,卻只是虛有其表的謊言,所以我們應該追根究柢,尋找最貼近實際的真相!

/tmp/phpg5eage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