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提到郭婞淳,就讓人想到舉重;說到陳樹菊,就想起她捐款助人的事蹟;談到宮崎駿,就想到他創作的動畫。每個人都有專長、獨特之處,在你的生活中,有哪一件事物是你最熱中、最投入的呢?請寫出能夠代表你的一件事物,寫出你的經驗,並說明原因,以及你從中獲得的想法與感受。

 

  當夜幕降臨,明月高掛天空時,大地陷入一片黑暗,唯獨熱鬧繁華的城市依然燈火通明,不論是閃爍妖豔光芒的霓虹燈,還是佇立在路邊為行人照亮回家之路的盞盞路燈,它們都起源於為我們發明燈泡的愛迪生;只要抬頭看到那安裝在潔白天花板上簡易卻盡力發光耀眼的電燈,腦中就會默默浮現那位偉大發明家的臉龐。既然愛迪生的代表事物是燈,那代表我自己的又是什麼呢?

  小說微微散發出陳年的舊書味,夏季窗外某種不知名的昆蟲不停的「唧唧」鳴叫,但這些都不影響我閱讀,一頁接一頁,直到惱人的上課鐘聲響起,我才不甘的停下。閱讀帶給我數不盡的好處,即使我一向成績平平,但以往書中累積的知識總會趁我不注意時悄悄呈現,像是這次國文段考考了全班第五高,不僅我自己感到震驚,連一個向來對國文充滿自信的同學考壞了,也來問我是怎麼做到的,我笑著回答:「多看書咩。」於是,閱讀成了代表我的事物。

  第一次染上讀書習慣是我小學轉學後了,那時學校有獎項是讀書獎,是班導告訴全班的,他鼓勵同學多讀書,於是下課時我和兩位立志要拿獎的同學去圖書館借書,不料她們只有三分鐘熱度,才一個禮拜就放棄了,只剩下我一個人堅持借閱,當時的我不免感到孤單,但回頭想想反而要感謝她們,因為有她們的起頭,才開啟了我的閱讀之路。

  我認為最讓我享受的事物,除了閱讀,沒有其他的了,要在全年級找到目前閱讀書籍量比我多的人,那恐怕是找不到。我不知道因為閱讀,我的未來會改變什麼,但可以肯定的是,它賜給我海量知識作為回報,讓我度過考卷上的道道難關,也開拓生命的視野,發現更多世界的奧秘,要是沒有它,真不知道疑惑出現時能何去何從。所以,能夠代表我的一樣事物,就是閱讀!

  /tmp/phpfFOVh9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