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題目說明:    請在觀賞一部聖誕節的短片之後,先描述影片內容(不能超出一段的篇幅),再假設你獲得了故事中的紅色許願卡,你會填上什麼內容:「我想要一段時光,用來○○○○。」然後寫出原因、想像情況,以及過程中的感受。

  

  影片中的故事裡,小女孩住家屋頂和屋外地面都積滿了厚雪,入夜的月色下,戶外一片寧靜,視線看進了屋內,柔和的燈光從窗戶悄悄透出,但屋裡卻是熱鬧的嘈雜聲,掩蓋了女孩提出的請求。他們家的老鐘左右搖擺,鐘擺後面出現了兩隻貓,帶她進入了一個奇幻世界。

  如果我有一段時光,我想用來回想阿公還在世的時候,他常常在房間裡看政論節目,有時也會買一碗熱騰騰的牛肉麵給我吃,我希望我們在虛擬世界相見,給他一個意想不到的擁抱,而我也希望他可以看到我的成熟獨立,看到我小學生涯即將畫下句點。

  閉上眼睛,想像來到這一段珍貴時光,張開眼,阿公出現在我的面前,但空氣中瀰漫著不平凡的氛圍,我心裡是歡笑,臉上卻是流滿了淚水,我跟他有說有笑,一起走到了以前他常買麵給我的小店,店員端上來熱騰騰的牛肉麵,依然散發著熟悉的氣味,讓我寫下童年最燦爛的篇章。

  生命最大的財富,就是千金難買的歡樂時光。時光似水,無法倒流,過去的事,現在也見不到了。所以現在我們覺得美好的事,要好好把握、細細珍惜。我曾經有一個那麼疼愛我的阿公,這是上天給予我最棒的恩賜了。

/tmp/phpn2ThSa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