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因遊戲而頑皮,是小朋友最自然的天性,雖然大人都要求我們要乖巧、要聽話,但是偶而來一點小小的搗蛋,卻可以讓我們的生活更有趣味,童年記憶也就更加豐富了。現在,請寫出自己的頑皮故事,包括做法、後果,以及心得。

 

  頑皮,不論是大人或小孩身上,它都一直存在著,而每當我們開始頑皮時,總是可以讓我們的生活添加許多趣味,有時候,我們的頑皮也可能激發內在的潛能,像是宮崎駿,他就是在腦中建立了屬於自己的幻想世界,才可以創作出轟動世界的動畫電影。頑皮,就像是生活中的開心果,為我們帶來各式各樣的快樂。
  在一個炎熱的夜晚,我因為小感冒而被爸媽騎著摩托車載到診所看醫生,一進到診所內,聞到的是濃濃的藥水味,好像進入了一個充滿醫學的世界,在看到藥劑師所調配的藥時,我忍不住嚥了嚥口水,並思考該如何將藥吃下肚。看完醫生後,爸爸載著我和媽媽回家,在等紅綠燈時.我的「頑皮」突然現身,我將我的小手握住油門轉了一下,摩托車隨之向前奔駛而去。
  此時的摩托車就像正在賽跑比賽中的選手,不顧一切的奔馳、奔馳,速度與狂風不相上下,在那一瞬間,爸爸的手及時拉住煞車,摩托車也立刻停下,但爸媽臉上的「驚恐」卻藏也藏不住。回到家後,爸媽便開啟了「瘋狂嘮叨模式」,不停的重複「你知道這有多危險嗎!」當時,我就像一朵被滂沱大雨傾盆灌注的凋謝花兒,狼狽不堪。
  小時候的我還不懂事,直到現在,我才了解那一時的頑皮,可能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。頑皮,是能讓我們放鬆心情的好方法,但我們再怎麼喜歡開玩笑,也要懂得分寸,才不會自食惡果。

/tmp/phpRGVDoa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