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學習無所不在,學習的對象可能是教室中的老師、身邊的友人,也可能是放眼所及的萬物。請以「以○○為師」為題,在○○填入對象(○○字數不拘,可以是人物,也可以是物品),寫出你從中學到了什麼?他或它帶給你哪些影響?以及獲得的領悟。

以月為師

  當夜幕降臨,漆黑一片裡,散布了幾點星光,層層堆疊的雲被緩緩撥開,月,就在那裡,悠然、寂靜的,是一盞小小的燈,是夜裡無聲的主角。

  那時對月亮並不感到特別,僅認為它之所以是夜空中閃耀的存在只是因為那體積,它看起來比其它的星體顯眼;也總是覺得,滿月圓滿的美,勝過於弦月的殘缺。每到新月,就看到彷彿被削傷的月亮,虛弱的在空中殘喘,一點都不令我喜歡,就似即將被迫熄燈的舞台主角,黯淡的縮在舞台的一角,可是漸漸長大後,才逐漸理解月亮的陰晴圓缺都有各自意義的美,他教會了我缺陷不一定遜色於完美。

  當心思繁亂的時候,仰頭望向夜空,它總是冷靜沉著地掛在天空,仿若在對我述說,只要心平靜下來,眼前的情況似乎也沒有那麼複雜了。靜下來也穩下來,如它總在黑夜中,從不缺席,讓每個與它對望的人憶起心中的溫暖記憶,而月亮的陰晴圓缺,呈現了美的不同風貌,教會了我不同的事物都有自己的樣子,不一定要拘泥於完美。

  月亮對我而言,不僅僅是茫茫宇宙眾多星體之事物獨特的老師,更令人欣慰的是,當黑夜籠罩天空,它總是如初,默默陪伴仍在深夜奮鬥的人們身旁,從不離去。

/tmp/phpAt4nzw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