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現代人的生活講求迅速而便利,因此也出現許多帶來新奇的小小物品,訴求不一,有的是為了方便,有的是為了美觀,也有的只是為了有趣或打發時間。現在,請你寫出日常生活中最喜歡的「隨身小物」,介紹它的外形與功能,以及為你帶來哪些想法。

 

  它有時在書包裡、有時在口袋裡,五顏六色又五花八門,它是爸爸、媽媽小時候都玩過的遊戲——鬥片。我們全班同學都很喜歡玩,每當下課鐘聲一響,全班就拿出自己的鬥片軍團,準備戰鬥。

  鬥片有各種造型,每一個角色都有優點與缺點,要仔細觀察鬥片才能知道要用哪一個小兵去攻打對方。在玩鬥片時我好像是指揮官,鬥片是我的士兵,用螃蟹的大螯把敵人夾住、用老鷹的翅膀把對方壓住、用蜻蜓旋轉把別人打下場,仔細觀察鬥片,你也可以成為「鬥片王」!

  其中有一枚鬥片,它是小小的、深藍色的,也很可愛,它的戰力有時好有時壞,和我一樣:我有時玩剪刀石頭布,是常勝軍,有時則是戰敗者,它長得古靈精怪,跟我差不多。今天是弟弟生日,我決定要送他一枚鬥片,讓他練習,我覺得他也會變成鬥片王。

  我們班就是一座鬥片城堡,城堡裡的「王」就是我們班的「鬥片王」,這學期剛開始不久,老師用一堂國語讓我們比賽,衛冕者出爐了。同學更說:「沒想到我們班的鬥片王居然是女生呀!」鬥片王最後共得到三十三個鬥片,讓人看了很羨慕,從此鬥片就成為全班同學愛不釋手的生活小物!

/tmp/phphSwL6Y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