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請一位同學上台,隨機翻開字典的其中一頁,以右上角第一個字,當做題目,完成一篇作文。 如果翻到難字、冷僻字或虛字,就往後跳一字,以此類推。

 

  老師拿出字典,派出一位同學翻閱字典,沒想到就是今天的題目「碑」,老師慢慢講解,我們進行聯想,而「碑」很多都和歷史很有關係,例如:在古都台南有許多石碑,碑上面會刻著一些句子,建立屹立不搖的紀錄。

  台灣山上,最有名的碑,就是虎字碑,虎字碑流傳著一個鬼故事,聽說當地風很大,因為有妖魔鬼怪在興風作浪,一位有名的官員劉明燈,想要鎮壓邪魔,就拿起一根芒草,沾了墨汁,在碑上面寫出「虎」這個字,從此草嶺古道就沒有可怕的山風了。

  在校園裡,也有無形之碑,叫做「口碑」,像是表現優良、待人親切的同學,都有好口碑,大家會傳誦他的好,也會把事件安心交給他,而我是其中一位,我們班打躲避球都想要跟我一隊,因為我的閃躲技巧,有口皆碑。

  如果有一座屬於我的紀念碑,我希望上面刻著:考試常勝軍,厲害的數學家。

/tmp/phper8ODh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