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我們正活在一個數位年代,元宇宙正在形成當中,虛擬貨幣也非常搶手,網路更變成我們與人交往的主要場合。請想一想,你在各種數位平台(包括:酷課雲、googlemeet、教育雲、麥塊、YT、臉書、IG等)的樣子和表現,與現實生活有何不同,比方說拍照用濾鏡、發言特別勇敢、表現頑皮或衝動,甚至容易批評他人等等。現在,請你描述虛擬世界中的自己、並提出看法與改進之道。

  

  看似平凡無奇的星期六,我開啟珍藏多年的電腦,化身為網路時空的旅行家,進入不同世界。在麥塊世界裡,我轉換身分,成為擁有美學和天份的建築師,在同學中也有些名聲,讓我下定決心,蓋出獨一無二的高塔。

  現實世界中,我從沒想過蓋房子這件事,兒時的我只會把脆弱的沙子堆積成山丘,在構思高塔的雛型時,是件困難的事,剛開始是瀏覽影片,還和朋友討論,才漸漸有心得,得以蓋完這座獨一無二的高塔。當中我和朋友吵了架,一度想放棄,但最後我還是完成了。

  花瓣如雨紛紛落下,就像我的心如水流逝去,當時我做好萬全的準備,把材料弄齊全,這花了我好一段時間,而他卻把一部分丟棄了,當下我忍不住情緒失控,罵了他,後來才知他不是故意的,我深深地跟他道歉,這特別的事件,讓我印象深刻。

  在這個看似沒人管理,可以自由發言的國度,若不用注意禮貌,往往會帶來嚴重的後果。當你把別人的作品複製,當成自己的創作,就會侵犯別人的著作權,嚴重的話,是要上法院的,所以,即使是虛擬世界,也不要留下使自己懊悔的言行紀錄,未來才不會後悔莫及。

/tmp/phpMbMYjx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