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口頭禪,是說話的慣用語。喜歡讚美的人,口頭禪可能是「好棒」、「那麼厲害」;習慣抱怨的人,常把「好倒楣」、「超無聊」掛在嘴邊;而隨口說「不好意思」,通常是個性比較謹慎的人。請寫出一句你曾聽過的口頭禪,描述說這句話的人、當時的語氣、在什麼樣的場合、給予你的感受,以及你從這句口頭禪所獲得的發現或道理。 

  

 口頭禪,是說話的慣用語,有些人用來讚美別人,也有些人只是用來抱怨,我自己有一個口頭禪,就是「我不要」,尤其在寫功課寫不出來時,我會說:「我不要寫了!」媽媽就會回一句:「認真寫,不然就不能吃晚餐!」我只好繼續完成作業了。

 

    不管在家或在學校,只要不想寫作業時,我的口頭禪就會出現:「我不要!」但才說完沒多久,我的頭上就會出現好幾顆「美味大肉丸」,因為被K了一頓,姐姐看了就幸災樂禍的說:今天晚餐可以加菜了!

 

   我知道這句口頭禪不是一個好的慣用語,也不是說了後每個人都能接受,在家說的話頭上會有大肉丸,如果在學校會被認為是頂嘴,如果在補習班就會燃起老師的怒火。但是我就是改不掉。

 

   日本有一個「言靈」的傳說,代表每一句話都具有神秘的力量,所以我應該要改掉這個口頭禪,選擇好聽的話當作慣用語,這樣才能帶來好運氣。

 

/tmp/phpOOPZi1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