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又快到了,為了感謝他的辛勞與付出,請你想出三件負擔得起小禮物,價格不能太高。注意:這些禮物必須包括隱藏的涵義,例如:橡皮筋,代表做事有彈性;立可白,代表擁有純白的童心;紙飛機,代表事業可以一飛沖天等。

 

 

  穿上一件純白的醫生袍,頭腦就像被灌入「萬事通血液」一樣,被醫學知識給充飽,時常背誦著長而複雜的英文單字。一回到家,像魔術師一樣,搖身一變,成了一位和藹可親的極品廚師,腦裡又灌入「壽喜燒醬」。這就是我媽媽。

  母親節的到來,使我想起媽媽一直以來的付出與辛勞。而我想送給媽媽一根又粗又大,辛辣味重的薑。當媽媽的美味佳餚一上桌,大家便開始大快朵頤起來,但喜愛用薑調味的媽媽不停的問我會不會太淡,而我都會回答:「不會,這很好吃!」這根薑,就像一個信心,火熱的辣味使媽媽對烹飪更熱情,也希望她知道,在我們心中,有一位這麼十全十美的極品廚師是一件很幸福的事!

  雜亂打結的頭髮,就像一「根根」的煩惱蟲,糾纏起來,就變成大煩惱蛹,也在心中誕生了一隻巨大的煩惱蛾,擾亂人心,讓人對一些瑣事,感到千頭萬緒,所以,我想送給媽媽一根「快樂梳子」,因為媽媽常在意繁文縟節帶來的瑣事,我希望能用這根梳子把煩惱全部梳平,擁有一顆完全敞開的心!

  一位辛勤的媽媽,難免會想多和家人團聚,所以我想送媽媽一顆榕樹種子,和媽媽一起栽種它,並等待它茁壯成長,成一棵高大的榕樹,而一根根的氣生根,就像我們家族一代代的子孫,共同在這榕樹上團聚,也象徵著生生不息的意義。

  人生短如白駒過隙,如果不在這小小的「一瞬間」好好的孝順父母,那長輩們對家庭的貢獻就被一塊名為「歲月」的橡皮擦白白的被擦掉。俗話說:「千里送鵝毛,禮輕情意重。」,一份禮物,雖是如此微小,但卻存在著一種特殊的價值與情誼!所以我希望這三件微不足道的禮物能帶給媽媽一些感動,最後我要祝福媽媽:母親節快樂!

 /tmp/phpYor0a8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