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人類只是生物鏈中的一個環節,世界上還有非常多其他的生命樣貌,正在與我們進行互動。請你描寫與其他動物的交流經驗,以及從中得到的啟發。

  

  我有養三隻小金魚,我第一次養魚,心中有多多少少的緊張感,怕養不到三天可愛的金魚就死了。我以為金魚睡覺也是閉眼的,後來我發現牠們不管做什麼眼睛都不會閉上!

  我每一次看到那三隻可愛的小金魚,就很開心,因為牠們是用零用錢買的,有一隻眼睛受傷,我叫牠小黑,另外兩隻,白白、紅紅是牠們的名字,牠們的名字是看樣子取名,牠們會和我玩躲貓貓,例如牠會躲在我的相反方向。

  爸爸洗魚缸時,會把魚放在小杯子裡,我會有點小心疼,怕牠們的鱗片掉落在地上。記得第一隻魚白白過世的時候我傷心到哭泣,因為牠已經陪伴我兩年了,小黑後來也被吃掉,就只剩下紅紅了!

  沒想到,最後紅紅也死掉了,我非常傷心,因為紅紅快要死的時候,還在等待我去看牠。記得前一天我夢到了紅紅,牠開心的跟我說謝謝,隔天我一起床就發現牠上天堂了,所有的金魚都離我而去了!

/tmp/phpSYrpfo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