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俗話說:「學如逆水行舟,不進則退。」然而,現代社會的資訊愈來愈發達,知識取得的管道也愈來愈多,人人都可以自學,來獲得新的能力。自學不論成敗都是好事,因為成功固然可喜,失敗也能學到一次難得的啟示。現在,請你也寫出一個自學的經驗,包括過程、結果及心得。

  

  學習可以使人獲得更多的知識,變成一個文明人。有一次全家要去大葉高島屋買東西,但是只有我不想去,所以,開始我在家裡照顧小鳥的旅程。

  家人出門的時候我非常開心,因為我可以一直玩電動了,但籠子裡的鳥一直叫,我只好把牠放出來,讓牠站在我的手上,但牠還是叫個不停,我就給牠吃一些「好康」的,牠忙著吃就忘記叫了!沒想到牠吃完飯之後,就飛到我肩膀上咬我,害我按搖桿時把小招按成大招,好不容易練成的角色立刻變成絢爛的火光,可惡!

  之後我就把牠關進籠子裡,但是我早就把對付牠的方法想好了——就是把牠的食物放進籠子,假如牠不吃的話,我就把牠的玩具——逗貓棒塞進去,果然牠就不叫了,因為牠很專心的在玩玩具,就完全忘記亂叫了。

 

  我學會了飼養寵物要有耐心,也要選對合適的寵物,喜歡安靜的人不要養鳥,而是改養魚,因為魚不會叫,非常安靜,很適合愛打電動的人。其實,寵物就像我們的一家人,要有愛護牠們的心,也不可以因為麻煩而把牠們丟棄,而是要想辦法解決問題,如此才是疼愛牠們的真正方法。

/tmp/phpNPnoLv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