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我總是看著您的身影,在修車廠中忙碌的來回奔走,儘管烈日當空、甚至颳風下雨,您還是日復一日的埋首於汽車引擎中,不斷的檢查、修理。父親,您對我們的付出,不亞於忍受著劇痛生下我們的母親;您的偉大,不亞於讓宇宙運轉的神;您在我們的世界,是為我們頂天立地、遮雨擋風的巨人。「或許只要有這樣的一位好父親,就算天塌下來也不用怕吧?」看著您的背影,我不只一次的這麼想著。

   您總是守護著我們,不論晝夜。但您卻因為工作因素,生活在有諸多危險潛伏的環境中,受傷在所難免,所以我希望這個禮物能保護您──一雙鋼頭鞋。它和一般工作鞋不一樣的地方在於,鞋子前端的部份更為堅硬,原本可能會讓腳皮開肉綻的重擊,透過它就能多少吸收些衝擊力道,為您減輕傷勢。希望它能替我保護您,讓您平安的回家;希望每當您看到穿在您腳上的它時,能想起我們對您的愛,而產生正能量來喚起心靈的鬥志,繼續努力打拼。 

  故事裡,總是能透過具有魔力的沙漏來讓時間倒流,只可惜,現實講求科學,如此不科學的物品是不存在的。雖然您從未表現出來,但我想您並沒有讓時間沖淡一切,我想您還是十分思念您的父親和弟弟──也就是我的爺爺和叔叔。因此我想送您一個小沙漏,以檜木製成的沙漏外框、透明而輕薄的玻璃和裡頭的細沙,成了既樸實宥典雅的組合。雖然它並不能讓時間倒流,卻能在您陷入往事的漩渦時,靜靜的陪伴著您。我想透過這個沙漏告訴您:時間只會不斷的流逝,所以呢,我想差不多也該起身向前邁進了,畢竟,您還有我們啊! 

  我最後想送給您的禮物,是一顆籃球。與其說這是禮物,不如說這是我代表我們姊弟倆給周休一日的您的一個請求。別再花那麼多時間工作了,回來陪我們吧!給自己一個喘息的時間吧!不要總是到接近午夜時分才回家,不要讓我一整天都見不到您。這個禮物,是希望甚至不知道我和弟弟到底讀哪一班的您,能夠多陪我們打球、多陪我們玩,不要在我們的童年裡缺席。

  最後,我筆下的這篇作文也將獻給您──目前對我而言最重要的男人,我的父親。

黃品瑄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