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1. 月夜:枯木上的枝椏,似歷經戰爭摧殘的老者,他那枯朽的雙手,企圖留住一夜的慘澹月光。朦朧的月色灑落於大地,為世間萬物鍍上一層銀光,撫慰了受創的心靈,以及漸去的生命。一彎明月高掛在天,似一抹嘲諷的微笑,冷眼旁觀世間的悲歡離合,並高舉那把銳利的鐮刀,準備討伐那些膽敢指著他責罵的凡人。點點的星光在彎刀身旁流轉,燃燒自己,好用自身的光芒修飾他身上的銳氣,直到隕落那日。
  2. 玻璃:一面玻璃靜靜的矗立在街角,安靜無聲的融入街景中,默默記錄著路過的人群,有時是一位焦急的行人,有時是一位愛美的女士,有時是一位頑皮的孩子。每一日總有各式各樣的人們來來去去,玻璃就在一旁,靜靜的模仿著他們的姿態。某日一道光芒照耀在玻璃上,折射出了一道五彩光芒,並幻化出一名女子的輪廓,她有著行人匆匆的步伐、淑女愛美的個性、以及孩子的淘氣笑容,就這樣,一位女子突如其來的出現在面前,恰似魔法一般。最後她加入了路過的人群。也許有一天,她也會被另一片玻璃記錄著。
  3. 檳榔渣:就似戰士一般,起初他是多麼驕傲的存在著,毫無顧慮的奉獻它擁有的一切,為了達成使命,他離開養育他的父母,忍受嚴苛的訓練,最後奔上了戰場。他揮舞著利刃,然而敵人卻似銅牆鐵壁,刀槍不入,戰爭的最後,他被淹沒在自己殷紅的血液中,殘破不堪的軀體被丟置在路旁,遭人踐踏,有一日,光陰會抹去他的存在,他將化作草原上的塵埃。然而這一切,卻僅僅緣於年少一時的莽撞。
  4. 飄浮:就介於無邊的海水與廣闊的蒼天之間,究竟是該迎接陸面上的寒風?還是潮水的冰冷?人生總有那麼一段時間,會困於層層迷霧中,你焦急的想逃離一切,卻越陷越深,對人生有了迷惘,不知該何去何從;然而躊躇的原地踏步終究於事無補,也許有一日,你會鼓起勇氣潛入這片蔚藍海水,停止你那長久以來的飄浮,當你尋獲海底的寶藏時,也許那團團的迷霧也會逐漸散去。img005 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