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詩是作文的精華,用簡短幾十個字,就能把詩人的所見、所聞與所感,全部寫得清清楚楚。不過,詩就像是一杯濃縮果汁,必須稀釋之後,才能品嘗它的風味。現在,請你也試試看,把一首詩篇,還原成一篇作文,重現詩人藏在裡面的訊息。

 

〈登鸛雀樓〉白日依山盡,黃河入海流。 欲窮千里目,更上一層樓。

 

  美麗的夕陽讓天空變得一片通紅。美好的一天也即將結束,太陽慢慢的靠近蜿蜒的山脈,就像一個人躺在綠油油的草地,輕輕的閉上了眼睛,默默的沉睡了許多年。

  一條帶著許多泥沙的河川,不斷地冒出又白又濃的煙霧,並且用最快的速度跑向大海,就像是一隻兇猛的老虎,大聲的怒吼,讓這裡變得不再安靜,也變得熱鬧。

  當我想看更遠的時候,我爬上了鸛雀樓,那裡的樓梯就是邪惡的惡鬼發出可怕吶喊,感覺時不時就會掉下去,這裡的走廊非常的狹窄,讓我非常沒有安全感,雖然這裡讓我覺得很可怕,但上面的風景依然很美麗,令我流連忘返。

  我再繼續往上爬,我看到了許多小鳥在空中來回飛翔,還有一些小鳥在自己的鳥窩裡面吃著鳥媽媽和鳥爸爸帶回的食物,最重要的是,我看到美麗的夕陽,我發現鸛雀樓上的風景很美麗,爬得越高就越可以看到更迷人的風景。

 

/tmp/php9Z5wka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