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題目:假設有一個電話,可以幫你接通已不在世的人(不限親友),你想打給誰?想對他說些什麼?請以此為題,寫成一篇文章。

 

    在風之電話亭裡,白色的牆上貼著滿滿的字條,字條上每一個字、每一句話都透露出對心愛人的懷念。另一面牆則擺放老式轉盤電話。我拿起電話,心中唸著那串熟悉不過的號碼。忽然,第一滴雨打到電話亭上,接著第二滴、第三滴、第四滴……。

 

    拿起電話的那一刻,我想起您誠摯的笑臉、溫柔的雙眸、還有您粗糙的手,是如何帶領我走出我的第一步、走向奇妙廣闊的世界。憶起當時您陪我玩積木,我們祖孫倆比賽誰的房子高,如今卻再也沒法重現那時的幸福時光。再回嘉義時,差點把屋子都拆了才找到那箱有著我們共同回憶的積木。箱子上已積了一層厚厚的灰塵。第一滴眼淚如雨水般落在蓋子上……。

 

    當您癌症晚期時,您都差點認不出我,那時,我是多麼的訝異和難過!您剛住院時我還問您什麼時候出院,您回答我明年四月!但您卻在那年夏天狠心拋下我,當時,我覺得您怎麼可以丟下我,獨自去另一個世界。但是我仍一直想要感謝您為我做的付出:因為擔心我回嘉義時覺得燠熱而裝冷氣、知道我喜歡吃果凍而每個月寄一大箱來台北,最重要的,感謝您那時送我的卡通人物金項鍊。有了那條項鍊,每當我需要幫忙時都會和它祈願,很想您的時候,就把它當成您,對您說說話。奶奶,您知道我非常非常愛您和想念您嗎?即便您已經過世了,您永遠是我心中不滅、閃閃發亮的那顆星星。

 

    放下電話,走出電話亭,迎向從太平洋另一端吹來的颯颯冷風。海水上,就如同我的心情般,綻放出一道若隱若現的彩虹。眺望著無邊無際的海水,海水「啪啦啪啦」的打上岸,我彷彿看到您笑吟吟的眼睛,輕輕的語調說:「我接收到您的電話了,我也希望能永遠陪在你身邊。」

范庭瑀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