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詩仙李白曾說:天生我材必有用。每個人出現在世界上,都有他獨特的貢獻,藝術家帶來美好,道德家帶來善良,科學家帶來真理……即使是一個卑微的乞丐,也能讓別人升起同情心。請你描述自己與他人不同之處,並期望這個特色能夠帶給世界什麼改變。

 

 

  每個人都是獨特的,人生於世上,都有生於世上的價值,也都有獨特的優點,看似平凡的街道上擁有特別的個體,盲目追逐他人身上的特別,而忘了去認識不平凡的自己。

  在一個平凡的國中,我認識了不平凡的大家,卻無法認識不平凡的自己。我聽過許多稱讚,但對待這些言語,我既感謝又疑惑,後來發現我其實有些無厘頭的優點,也是特點——我非常喜歡去了解音樂、遊戲或電影、電視劇等流行新消息,別人不知道的東西總是通過我去得知,稱之為「萬事通」。

  多元的消息或冷知識讓我和同學的關係拉得更近,玩遊戲的同學會問我新的資訊或討論相關問題,喜歡追劇的同學可以問我新劇的小道消息,喜歡音樂的同學問我流行BGM的歌名。七年級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,我第一次擁有朋友,所以我想維持現在這樣,去汲取更多更廣的資訊。

  然而,如果我想分享的資訊太多,若未顧及對方感受,一味地說著自己的喜好,越急著向朋友說,這反而使他厭煩,或是造成吵架的導火線。所以,和朋友說話時,我會先觀察他想不想知道,或開不開心,而不是把所有想法都毫無保留的倒出來,才能避免讓對方感到不開心。

  每個人的與眾不同,總是旁人先看出來,因為我們總是覺得一切理所當然,忘了從另一個角度欣賞自己。每個人都是從一個不可思議的世界誕生,只要我們發掘個人優點,並盡情發揮潛能,終將成為不平凡的人物。

/tmp/phpHFgNFY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