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生活中常見的交通號誌,分為三種:圓形是禁制標誌,三角形是警告標誌,還有其他的輔助標誌。其中,尖銳的三角形看起來充滿危險,裡面畫著要大家注意的事項,例如:當心兒童、當心獼猴或當心飛機等等。請你設計一個適合自己的警告號誌:「當心○○」,並舉一個自己的例子來說明原因,以及你打算何時拿掉這個警告標誌。

 

 

  我是一個常常怕麻煩的人,每當要去補習和打球的時候,我都會在心裡想:「能不能線上上課或請假。」然而媽媽和爸爸肯定會說:「絕對不可以,你人好好的,沒事幹嘛要請假或線上上課。」因此我要為自己設計一個「當心麻煩。」

  有一次因為怕麻煩,所以就跟爸爸和媽媽說我身體不舒服,媽媽聽了就幫我請假,但當媽媽帶我去看醫生時,她才發現我根本沒事,這一切都只是我在「演戲」,就生氣的處罰我兩個星期不能玩手機。討厭麻煩,讓我吃了苦頭。

  不過,有一次我擺脫了「害怕麻煩」!原本我非常不喜歡洗碗和拖地,但是我某天發現洗碗時可以邊洗邊玩水;拖地時,把抹布綁在腳底,就可以邊溜冰邊拖地了。這讓我在做家事的同時也可以盡情的玩耍,真的是一箭雙鵰。

  想要去除心裡對麻煩的害怕,就得先讓自己不會怕麻煩,而方法就是把它當遊戲一樣或不要把它當成痛苦的工作,如此一來,那些原本讓我討厭的事就不再麻煩,而是一場又一場的快樂遊戲。但不喜歡上學的問題,至今還考驗著我呢!

 

  /tmp/phpJieNPR 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