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民以食為天,一道美味的佳餚,不論是山珍海味,抑或是獨門的家常菜,背後往往都蘊藏著獨特的情感與故事。請介紹一道令你念念不忘的菜餚,並寫出這道菜給你的感受及意義。

 

  打開青春的玻璃瓶,頑皮的氣泡跳到我的臉上,那真是難忘的滋味。回想不久前,領到第一次段考的成績單,我半睜半閉的把視線緩緩挪到班級排名的位置,瞇著眼睛,隱隱約約看到了個位數,我緊張的睜開眼睛,模糊的視線漸漸變得清晰,大大的數字四映入眼簾,我呆愣在原地,笑容逐漸燦爛,內心不禁大聲呼喊:「萬歲!終於可以和朋友出去玩了!」 

 

  期盼已久的星期六終於到來,媽媽曾經說過如果段考班排前五便可以約朋友出去玩,如今我已達成目標,心情就像長了翅膀似的飛上天空,我一蹦一跳的抵達目的地,一眼就捕捉到同學們的身影,我神情愉悅,聲音不禁高亢,因為這是第一次和朋友出遊,所以格外興奮!前一天我們便約定好要吃炸雞,一路上我們說說笑笑,一聊到美味的餐點,個個都忍不住口水直流。 

 

  身為領隊的我,神氣的帶領大家前往位於十二樓的餐廳,店員親切的引導我們到角落僅剩的座位上,菜單上的餐點琳瑯滿目,讓我感到眼花撩亂,最後我們點了一盤炸雞和地瓜球。當餐點上桌時,所有人都像餓虎般撲向獵物,金黃色的炸雞酥脆可口,每一口都帶著嚼勁,香甜的肉汁從舌尖慢慢擴散,嘴裡充滿了幸福的味道,桌上擺放著附餐贈送的飲料--可樂,激動的氣泡跳到臉上,一掃夏日的酷熱。吃完美味的炸雞,還有飯後甜點地瓜球,黃色紫色交織在一起,彈牙的口感有如皮球般彈跳著,濃郁的澱粉香在我口中亂竄--這美味的一餐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回憶。 

 

  享用美食的過程中,我們也會分享彼此盤中的食物,你一口,我一口,每個人臉上都掛著笑容。炸雞這道料理對我來說不是垃圾食物,而是我與朋友珍貴的回憶,因為裡面包含了無可取代的友誼。

 

/tmp/phpfCaRRl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