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科學家正在研發一種大腦晶片,可以儲存海馬體的記憶脈衝,幫助人類恢復遺失的記憶。換言之,將大腦記憶區變成一張卡片的日子不遠了。如果大腦有一張記憶卡,你希望刪除、複製、還原或分享哪一段記憶(選擇其一即可)?最後請評論大腦記憶卡可能造成的利弊。

 

 

  記憶是一個沒有顏色的世界,要讓我塗上五彩繽紛的色彩,所有事件繪上不同的顏色,讓大腦擁有斑斕的圖案;記憶也像一朵脆弱的小花,被風吹走消失了快樂的記憶,沒有人能真正掌握記憶。

  記得四年級的時候,老師正在煩惱台語朗讀選手,當時我自告奮勇的和老師說:「老師,我想參加台語朗讀!」原本以為老師會覺得我的台語說得不好而拒絕,但老師卻爽快的答應了,經過日日夜夜不懈的練習,終於在四年級的台語朗讀選手脫穎而出,得到第六名的好成績,內心喜不自禁,所以如果有大腦記憶卡,我想把這份喜悅和榮譽分享給所有人。

  當我得知台語朗讀比賽得到第六名時,我知道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參加比賽並得到名次,我之所以能拿到名次,是因為有持續不斷的練習,也把握了評審在意的重點,才讓所有的努力和心血沒有白費,並擁有了理想的成績。

  每個發明都會有利弊,如果以後真有大腦記憶卡,好處在於可以傳遞快樂的火苗、讓一些傷心的人可以換回以往美好的記憶;壞處則可能容易讓駭客、病毒入侵到大腦裡,就如俗語所說「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」,所以我覺得依靠自己的記憶比較實在。

/tmp/phpsRqzrU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