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望著無垠的夜空,你是否對天地之間的各種現象充滿好奇,並在心中發出許多問號。宇宙有邊際嗎?樹木有意識嗎?人為什麼要讀書?未來的我是什麼樣子?或許你的問題沒那麼複雜,而是:怎麼讓自己更專心?腳踏車掉鏈怎麼修?我和他該怎麼和好?如何破解同學的魔術手法?現在,請你寫出曾經思考過的一個問題,並描述找到解答的過程,以及那個答案是什麼。

 

  每個人都有很多問題,例如為什麼有人類?為什麼有地球、宇宙等問題。如果人都沒有問題,世界會更發達嗎?這就是一個問題,例如屈原曾寫一篇文章,上面全都是問題。那,我的問題是什麼呢?

  我小時候常常問媽媽人為什麼可以控制自己?媽媽並沒有回答我,反而還講了一個故事給我聽,但是在故事裡面「人為什麼要活下來?」又也成為我心中的另一個謎題,直到現在,我還是回答不出這問題,那時我突然想到了,我問的問題可以去問醫生,但到現在還問不到正確的答案,但是我在一家店發現了答案,可是我也不知道那是否正確!

  在找到這一個答案之前,我已經查google,查了上百次,卻始終沒有找到正確的答案,查了這麼久卻出其不意的在這平凡的店家找到了答案,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,得來全不費功夫,但是媽媽問我的問題卻依然解不開!

  我認為人有問題會比較好,不然很多職業像是老師、醫生、博士等就會消失了。我現在突然知道媽媽那一個問題的答案了:人活下來就是要找到很多的答案,因為老師就是要給我們提問的,而且老師也有不會的時候,所以,活下來就是要問到答案為止!

/tmp/phpqvfM8F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